close

「我出門了喔!會回來吃晚餐!」
今天要出團,所以出門meeting前對房裡的老弟說我會回家吃晚餐。


開學第一週,meeting時間暫定在傍晚五點到七點,每週兩次,主要是介紹研究室裡面的人、事、物。

雖然時間訂在五點開始,課程時間內容都訂妥,還是很難控制,譬如某處必須講清楚一點,或多做補充,就會delay到時間。Meeting過後大約要留一點時間善後,大約10分鐘。

如同前幾次一般,今天回到家大約8點了,還沒吃晚餐。

『8點了還沒吃晚餐嗎,還是已經先吃了…』轉開家裡鐵門鑰匙孔,脫了鞋剛踩進玄關,看見皮皮的「熱烈歡迎」時這麼想著。

轉頭看了一下餐桌,是「溪仔邊烤肉飯」的塑膠袋,裡面和旁邊好像放著打開過的紙盒…。

『喔喔,應該先吃過了,太晚了,我想一下我要吃啥......』左手提背包,右手把兩把鑰匙放進門邊放鑰匙的竹籃裡,套了雙紅色拖鞋走進餐廳…。

「我回來囉!」對老弟房門大喊。

「ㄟㄟ,我有幫你買烤肉飯喔!在微波爐裡面!自己拿!」老弟房門裡面傳出有點飄飄然的聲音。

『!!!,耶,不用再出去了…』
「喔!謝啦!」走進我房間,背包放地上,外套放椅背上,然後又走出去餐廳,在往廚房走…。


『嗯…應該是雞腿飯或烤肉飯吧!慘…我一定吃不下,而且雞腿或烤肉熱量太高,太油會膩…』打開微波爐,提起裡面的紙盒時這麼想著。

「XXX XXX XX <---拿掉綁紙盒橡皮筋的聲音」打開蓋子……。

『!!!!!』

『是旗魚飯耶!哈!我以為一定買了烤肉或烤雞腿給我,沒想到…原來老弟知道我喜歡的是有點冷門的烤旗魚飯……』

為了這個小小的便當,普通又平凡,不過我真的感動的一下子……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